15亿元!“理工大学”,获巨额捐赠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晚,韦尔股份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市韦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绍兴韦豪)计划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5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23%。按目前韦尔股份100元左右的股价计算,上述捐赠的股票市值约15亿元


640 (1).png
根据公司公告信息,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长虞仁荣,股东绍兴韦豪、虞小荣为虞仁荣的一致行动人,其中绍兴韦豪为虞仁荣控制的企业,虞小荣系虞仁荣弟弟。
这已经不是绍兴韦豪首次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此前,绍兴韦豪已经两次捐出韦尔股份股权。
2023年2月27日,韦尔股份接到绍兴韦豪的通知,绍兴韦豪计划向宁波市虞仁荣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0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023年12月5日,公司接到绍兴韦豪的通知,绍兴韦豪计划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0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此次捐赠完成后,虞仁荣通过其实际控制的绍兴韦豪累计向宁波的教育事业捐出韦尔股份的35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以当前约100元/股价格计算,捐赠股份总市值约为35亿元
据此前公开报道,宁波虞仁荣教育基金会将投资100亿元,用于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基础设施建设,并投入200亿元以上的办学资金作为大学的基本运营费用。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筹)
2020年12月,宁波市镇海区政府首次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
被誉为“中国芯片首富”的宁波籍企业家、韦尔股份创始人虞仁荣先生,决定捐资100亿在家乡高标准建设一所理工类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2021年11月,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刊文透露,“东方理工大学”已由宁波市政府出资160亿元选定校址,而虞仁荣先生名下基金会的捐赠除了使用在大学基础设施建设上,还将加倍投入办学资金保障学校的发展。
在办学定位上,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立足全球科技前沿、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和发展“高精尖”产业提供源头支撑。
学校规划理学、工学、信息、商科四个学科群,强调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突出前沿科技交叉融合,力争在短期内成为世界一流学术机构和国家重点战略学科引领者。
规划十年内在校生规模为10,000人,本科、硕士、博士比例为4:3:3。初期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2022年招收首批研究生,本科生招生将在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大学后开始。按照师生比1:10组建师资队伍,包括教研序列、教学序列及研究序列。
2023年7月以来,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核心区、体育组团、理工组团等各组团都已相继开工据校园总体规划案,学校地块规划用地总规模2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计划于2025年起分批逐步建成交付使用


扫码关注.png

来源:浙江日报、宁波东方理工大学(筹)



X